close

昨天跟學生大吵一架~
做這行這麼久~
從來沒對孩子發這麼大的脾氣~
我想昨天很多孩子都嚇到了吧~
連隔壁班的小朋友都聽到了~
還跟他們老師說我在生氣~

今天學生家長打來找我~
因為正在跟主任談事情~
所以事後回電~
家長說~他的孩子好像太早進入叛逆期了~
所以想問我孩子上課的情形~
我順勢的提到這件事~
媽媽一直跟我說抱歉~
我說了不下五次"真的沒關係"~
我一直跟媽媽說~
我不會跟孩子計較這些~
他們現在處於這個階段~
本來就要教~
媽媽還是一直道歉~
他說不求孩子大富大貴~
他只要平凡就好~
但是不要為社會添麻煩~
因為他們把他生下來~
就有責任要把他教好~
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~

這幾天馨小婷一直跟我說~
我真的很適合這個行業~
叫我不要轉行了~
那就當是我在累積經驗吧~
昨天小徐跟我說~
我為孩子做得太多了~
可是這真的很無奈~
現代的家長十個有八個都覺得孩子丟過來就什麼都不用管了~
他們也不想想~一天廿四小時~
在課輔班的時間才四.五個小時而已~
下課後的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~
卻被他們給忽略了~
偏偏考試到了又要求成績~
小孩考不好就來吵來亂~
我不多為孩子做一點行嗎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etyou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