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真的想搜尋舊情人嗎?


最近一直看到「Yahoo搜尋舊情人」的廣告,以及另一方「反舊情人同盟」的活動,覺得非常有趣,忍不住很想要知道,真的有人會上網搜尋自己的舊情人嗎?而且,真的有人願意自己被搜尋到,或找到久未謀面的舊情人可以敘舊做朋友、還是捉拿自己的落跑情人?!


對我來說,我不需要搜尋舊情人,我的舊情人幾乎到現在都在我的msn名單上,偶有聯絡的朋友。很巧的,正當我想寫這一篇「舊情人」的文章,上週我在路上巧遇了我的初戀情人和他的家人,那天正好我到停車場取車,正當要發動引擎的時候,接到初戀男友的電話(老實說看到他的名字出現在我手機螢幕還非常訝異),他說他正好也在停車場拿車所以看到我,於是我把車開過去跟他「會車」,打開車窗聊天,他的爸媽也在車上一起寒暄。


「好久不見喔!上次見到你都不知道是幾年前了!」


「對啊!很高興見到你!」後來跟他們道別後,回到家也難得跟初戀男友聊一下彼此的近況。記得上一次看到他大約兩年前,那時候我還寫了一篇文章「再見,初戀男友」,那時候他開心的跟我說他要結婚了,可是現在他又回到單身。我安慰了一下他,也衷心的希望他能找到未來的幸福。


分手後,還能夠衷心的祝福對方幸福,能夠擁有這樣的祝福,是一種福氣。


有人說,每個交往過男友就像是一面鏡子,他讓妳在戀愛的過程更瞭解自己是怎麼樣的人。他能讓妳看到真正的自己,與妳從來不瞭解的另一面。我們透過男友,透過那一面鏡子瞭解自己,在交往的過程,在分手的過程,學會面對自己,也學會成長。


那麼我覺得,每個前男友都是我們的老師。不管他帶給你的成長是快樂還是痛苦,即使你們沒有緣份在一起,他教會你的、他帶給你的都是讓妳未來能夠更懂得愛,也遇到更值得、更適合你去愛的對象。


我很喜歡我有個朋友的說法,她說,每個前男友對你來說都是有任務在身的,他的任務或許是愛你、是傷害你,是讓妳變成更堅強成熟的女人,或讓妳開闊了眼界看到不同的世界,也有可能讓妳從女孩變成女人,改造你成為更棒的女人,讓妳懂得什麼是付出與回報、愛與被愛,可是當他的任務結束之後,他就會離開你的生命。


在初戀男友之後,在我求學畢業出社會到開始成為作家的幾年,有兩個男朋友對我的人生有很大的意義。一個傷害我最深,一個影響我最多,一個讓我開始在網路上寫作這一條路,另一個讓我義無反顧的走向自己的夢想,成為作家。如果說每個男友都有不同的任務,那麼初戀男友讓我瞭解被愛,傷害我最深的人讓我知道什麼是愛人,影響我最大的人讓我學會怎麼去愛自己。


我感謝我的每個前男友,因為他們我懂得被愛、去愛,以及最重要的「愛自己」。不管是愛還是傷害,他們的任務很神聖,他們讓我成為現在這樣的人,我更感激的是,在每一段戀情後,我總是成長很多,變得比過去好,如果沒有他們,我無法成為現在的自己。


老實說,我是一個記性很差的人,只要分手後的男友,我都會自動忘了他的生日、電話號碼等東西,所以我的樂觀個性大概來自我很會忘記不開心的事,吵架或生氣不超過一天,在一起三年但失戀一天可以復原,不會記仇,也會自動忘了誰是情敵誰討厭我,而且我很難討厭別人,我總覺得討厭我的人大概是誤會我,或是他們剛好心情不好,或生活不順遂只好找人發洩。我不會討厭討厭我的人,討厭別人的人很不快樂,他們一定有難言之隱。


也因為我實在是個愛好世界和平的人,所以我跟前男友分手後幾乎都還是朋友,甚至連他的家人哥們朋友同事到現在都還是我的朋友,甚至他身邊當初跟我不熟的朋友後來都跟我很熟,更扯的是他們的前女友、當初來搞曖昧的機車女、跟我分手後交的女朋友,甚至老婆都跟我變成朋友。不管是跟她們聊天一起講前男友的壞話,幫她們找工作,出去幫前男友與新女友拍合照,還是參加他們的婚禮都沒問題。甚至,我還有前男友叫我教他怎麼追女生。哈!


我不是一個分手後還會糾纏對方,或是明知道他有女友還要硬說「我們即使沒有在一起,但還是像親人一樣」要找前男友出來敘舊的機車前女友,己所不欲勿施於人,我知道這種感受不舒服,所以我也不會這樣待人。


我每次參加婚禮的時候,我都跟我朋友說,以後我結婚很想弄一桌叫「前男友桌」,歡迎我前男友攜家帶眷帶女友老婆一起來喝我的喜酒。大家無緣在一起(沒在一起是好事),也要互相祝福,抱著仇恨怨念生活多不開心,不如拋開過去一起祝福未來都能找到更適合的另一半,我可不想當他們的最愛(我可沒有「最愛情結」),希望他們都把我忘光,找到他們真正的最愛共度一生。這樣有多好!


所以每當我看到許多情侶分手後互相傷害對方,擾亂對方的生活,或攻擊對方的新男/女友,流言中傷對方,我都覺得好幼稚,與其花時間破壞別人的幸福,不如把時間花在找自己的幸福,或讓自己過的更快樂幸福。


很多人問我「分手後還可以當朋友嗎?」,當然可以,但是請在你們兩個人都對對方沒有任何一點「感覺」後再談做真正的朋友。所以剛分手不適合做朋友(會變成砲友),直到過一段時間後,兩個人都找到新的對象,對彼此沒有感情後,再來當朋友。但不要用當朋友當成利用對方的剩餘價值。



但是,不能當朋友的,不必勉強。有些人或許你一輩子都不想再見到他。很多時候,感情是沒有對錯,他辜負你也不一定是你吃虧,我常用「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」的角度來思考,很多時候我們都誤把驢當馬,或許,不對的人離開你,是幫你能遇到更對的人呢!有時候快樂與痛苦,真的只是一念之間。個性造就命運,想法也能決定你的人生!


換個角度想,你要謝謝那些辜負你,傷害你的人。


就像我一直覺得,每個舊情人的任務,就是為了要讓妳未來成為更棒的女人!


學會祝福舊情人,你就能學會去擁有更多幸福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etyou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